13個內容行銷數據大公開,行銷經理不可錯過的決策參考!

如果你是一個網路行銷人,應該不難發現到現在的廣告投放越來越難進行了吧? 在這腥風血雨的廣告戰場中「內容行銷」已殺出了一條血路。 為什麼「內容行銷」變得這麼重要? 為什麼CMO們在傳統行銷上感到心力交瘁? 最後到底是哪些數據驅動了這些CMO改變了他們的行銷策略呢? 就讓我們來會一會這些統計數字和背後帶來的意義吧!

13 Data Why Investing Content Marketing is so Important

現在每個行銷人琅琅上口的「內容行銷」到底為什麼重要? 而琅琅上口的行銷人們,有多少人真正了解為什麼重要以及背後意義? 若想先暸解什麼是內容行銷的話可以先參考「什麼是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的定義、策略規劃、案例,看這一篇就能學會!」再來,我們可以透過Julia McCoy的角度來看看到底是哪些數字,讓「內容行銷」輕易得取得未來潮流的位置。而Julia McCoy是一位躋身到全球前30名的內容行銷人,同時也是一位創業家及暢銷作家,她在19歲時創立Express Writers,現今已帶領著將近百名員工,與全球數百家客戶密切合作。

 

(1) 人們在文章上花費的時間平均為37秒

“The median time people spend on #contentmarketing articles is 37 seconds says @newscred”

根據NewsCred Insights的貼文所說,製作高品質內容的行銷人,事實上是很享受讀者在他們精心製作的作品上花費相當時間的。且慢慢的隨著時間推移,讀者細細品嚐品牌的相關內容這件事也相對提升了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度,不僅直接加速了銷售數字的表現,更提高了消費者的持續參與的意願。

(2) 內容行銷的佼佼者比內容行銷的跟隨著們更能體驗到7.8倍的網站流量

“#Contentmarketing leaders experience 7.8X more site traffic than non-leaders says @kapost.”

根據Neil Patel的文章所說,成功地在內容行銷領域成為一個厲害的佼佼者更能比其他競爭者或跟隨者都更能經歷到網站劇烈成長的這件事情。以Search Engine Journal的例子來說,這網站通常都提供高品質的內容給讀者們,所以每個月會吸引超過一百萬個訪問者也是理所當然的。讓我們來看看這背後有什麼意涵呢? 「因為人們尋尋覓覓想找到有價值與資訊性的材料,而Search Engine Journal則剛好知道如何創造這些內容給讀者。」

SEJ-ContnetMarketing內容行銷-h5
資料來源:Search Engine Journal Official Website

 

(3) 56%的行銷人相信個人化內容可以達到更佳的互動率(Engagement Rate)

“56% of marketers believe that personalized #content promotes higher engagement rates says @IBM.”

marketing91-ContentMarketing內容行銷
資料來源:Marketing91 Website

內容不僅使得品牌對顧客產生了品牌回憶 (Brand Recall)效應[3],也同時增加了參與度。根據2015年IBM的數位體驗調查,超過56%的行銷人相信個人化的內容可以達到更好的互動率[4],而這個人化的內容更可以幫助消費者記得自己與品牌之間的連結,也更容易促使消費者們親自上前提問,因此輕易得就能把消費者與公司引導到一個良性的互動循環中。

 

4) 有兩百萬的人口正在使用廣告阻擋程式

“Ad blocking estimated to cost publishers nearly $22 billion during 2015.”

ContentMarketingData內容行銷數據-h1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NILAKKUS

付費廣告曾風行一時,但當消費者已經變得越來越聰明時,他們懂得選擇不去看到廣告這件事。廣告阻擋對這兩百萬的消費者來說是個好消息,但相對的對行銷人來說卻是個夢魘。其實還是有個巧妙的方式可以吸引消費者自己來閱讀包裝起來的廣告,那就是「內容」。

(5) 88%的B2B行銷人都會在他們的行銷策略中使用內容行銷

大部分的B2B行銷人已經把內容行銷當成他們平常的基礎了。除了更容易和消費者溝通外,內容行銷還可以創造出更持續性的價值,同時也更能讓消費者和品牌建立連結。根據一份北美的B2B Content Marketing: 2017 Benchmarks, Budgets and Trends報告[5]來看,透過「內容行銷」去衡量投資回報率的行銷人,高達88%表示非常成功;另外,在完全投入在「內容行銷」的組織上,有91%的組織表示獲得非常成功的效果。

(6) 內容行銷不僅比推播式行銷(Outbound)少了62%成本,更產生超過三倍的效果

“#Contentmarketing costs 62% less than outbound marketing & generates 3x as many leads says @demandmetric”

這聽起來非常吸引人吧! 根據Demand Metric的圖表來看,「內容行銷」不僅大幅節省成本還可以達到加倍的效果。通常缺乏經驗的行銷人會認為內容行銷應該很貴,但事實上是內容行銷很有效,它很容易著手開始進行,也很容易受到消費者們的歡迎。這不僅可以大幅地減少企業花在品牌廣告上的費用,而更重要的是,內容行銷它還可以更有效得去達成所有傳統行銷想要完成的效果,聽起來很不錯吧!

(7) 採用內容行銷比未採用多了6倍的轉換率(Conversion Rates)

“#Contentmarketing drives higher conversion rates than traditional marketing says @JuliaEMcCoy.”

當行銷人之間在比較是否有採用「內容行銷」時,可以發現有採用內容行銷的行銷人跟他們的競爭者相比,擁有多了足足6倍的轉換率。這數字看起來很可觀吧! 雖然內容行銷在剛開始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金錢與技巧,但它的確可以帶來比傳統行銷更高的轉換率。另外,北美的B2B Content Marketing: 2017 Benchmarks, Budgets and Trends報告[5]也有提到轉換率被B2B行銷人用來擔任評估「內容行銷」真正結果的重要指標。

CMIReport-ContentMarketing內容行銷
資料來源:B2B Content Marketing: 2017 Benchmarks, Budgets and Trends—North America report
(8) Email行銷依然是其中一個最有效的內容行銷方式,每投資1美元,仍有38美元的ROI

當你去分析不同內容傳達管道的影響時,很明顯地你就會發現Email提供了一個很廣大的觸及率。根據Campaign Monitor的文章所說,只要每花一美元,Email就可以獲得高達38美元的投資報酬率,不僅如此,它還提供了最廣泛的觸及率。因為Email可以個人化的、目標性的且直接的傳到每個消費者的信箱中。因此這個方法提供給行銷人一個更能靠近顧客的好管道。

(9) 大部分的B2B 行銷人會使用至少13種內容行銷手法
digitalMarketing2-ContentMarketing內容行銷
資料來源:https://www.nexusdataservices.co.in/digital-marketing.php

多多益善,是真的嗎? 當我們談到內容行銷的話,這可能是真的喔! 在各種業務上使用各式各樣的行銷策略並不罕見,但說到B2B行銷人使用花招百出的內容策略這件事卻是眾所皆知的。而背後的原因是,想要讓內容行銷更有效的話,是可以透過更多各式各樣的管道來進行的。

(10) 73%的組織已經開始雇用成員來管理它們的內容行銷策略

由於內容行銷已經變成一個明確可以獲利的行銷方法,所以全球各大企業都已開始雇用成員來幫助他們管理內容的創建跟傳達管道。在加入了這些角色後,不僅能夠確保資源被正確分配,也更能有方向及有效的跟顧客做溝通。這也建立起了一些標準的流程,像是使用內容行銷格式、透過多元化管道、使用新技術等。

(11) 超過50%的18-49歲的人從線上取得他們想關注的新聞與資訊,而這些數字還繼續在成長

“Almost half of 18-49 year-old people get their news & information online. @pewresearch”

ContentMarketingData內容行銷數據-h1
資料來源:finjanmobile

一個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顯示,人們正在遠離電視,已經越來越不把電視媒體當成主要的新聞與資訊來源了。當你想要接觸到你的顧客,就必須要去到他們可能會在的地方;像是社交媒體、部落格和搜尋引擎就將會是這些消費者取得他們想要的資訊的地方,而這些管道也會發揮它神奇的功效唷!

(12) 有在使用部落格的小型企業比沒在使用部落格的小型企業多了126%的成長

“Small businesses that blog get 126% more lead growth than small businesses that do not blog. @impactbnd”

高達77%的網路使用者會閱讀部落格,可想而知,為什麼這些有部落格的小企業可以有這樣的成長,因為在這個世代中,消費者們的行為正在改變,他們在購買前會不斷得「上網做功課」,而部落格也就是一個提供他們正確資訊的最佳管道。所以呢,定期的部落格經營是個必需要做的行銷策略,沒有為什麼,只因為它很有效。

(13) 美國的線上消費者在看完部落格推薦後,有61%的消費者會實際購買產品

“61% of U.S. online consumers have made a purchase based on recommendations from a blog. @impactbnd @JuliaEMcCoy”

內容行銷建立起的信任不是其他方法可以容易達到的,而隨著時間被建立起來的信任又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消費者花時間關注與傾聽你的品牌所傳達的種種聲音,從這些品牌提供的資訊累積給他們的信任。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實際上卻可以達到非常有力的效果,建立在「透明化」及「實際方法」上,這就是內容行銷的奧妙之處。

 

從以上的各種數字我們可以簡單歸納出幾個重點:

  • 現今消費者的行為轉變
  • 行銷人針對趨勢所做的方法改變
  • 各種數字驅動行銷策略的改變
  • 內容行銷帶給各種行銷統計數字的劇烈變動

最後可以重新再審視一次內容行銷帶來的力道,柔中帶剛,在消費者覺得最不反感的情況下,強而有力的說服消費者。

「內容行銷」與任何策略一樣,需要相當的技巧性、堅持不懈的經營、一致性的工作方向才能達到相對的效果。以上是幾個常見到會影響行銷人投資「內容行銷」的數據,而想了解更多更詳細且更具潛力的數據,請查看「10個驅動2018年企業內容行銷策略的趨勢數字」的數字相關文章,或者是想知道如何提升文章的分享率,可以來看看這篇:讓文章分享力迅速提升,行銷人內容行銷入門3秘技,亦或是直接諮詢我們的內容行銷顧問,就可以更快獲取到第一手的內容行銷數據分析資訊與相關建議唷!

 

Reference


[1] Julia Mccoy, “Why is Content Marketing Today’s Marketing? 10 Stats That Prove It”,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2] Julia Mccoy, “9 Stats That Will Make You Want to Invest in Content Marketing”,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3] GECKOBOARD, “What is Brand Recall?”, GECKOBOARD (https://www.geckoboard.com/learn/kpi-examples/marketing-kpis/brand-recall/)
[4] TrackMaven, “Engagement Rate”, TrackMaven (https://trackmaven.com/marketing-dictionary/engagement-rate/)
[5]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 MarketingProfs, “B2B Content Marketing: 2017 Benchmarks, Budgets and Trends-North America report”,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https://contentmarketinginstitute.com/wp-content/uploads/2016/09/2017_B2B_Research_FINA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