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行銷案例:傳統產業高高順隱形鐵窗的行銷訣竅

高高順隱形鐵窗的樣貌

內容行銷有多重要?你知道嗎?屬於傳統產業的鐵窗裝修業者「高高順」,正是用內容行銷開拓自己的產業藍海的喔!如果只單純地使用廣告行銷,在當今信息來源多元化的時代已經行不通了,尤其裝修業最強調商品安裝的「老練技術」、「實品見證」,只想透過銷售通路科技化就完成行銷工作是不足的,所以,關鍵非內容行銷莫屬!

高高順隱形鐵窗簡介

隱形鐵窗的發展趨勢

傳統鐵窗由於逃生不易、外觀不一等緣故,已非新興住宅大樓的首選。而且現今的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亦有規定:「公寓大廈有十二歲以下兒童或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之住戶,外牆開口部或陽臺得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傳統鐵窗並不符合法規。隱形鐵窗則合法,也能達到防墜、可以逃生、美觀、基本防盜的需求,近年來成為大樓住戶們熱門的安裝品項。

 

高高順的優勢:工廠直營

高高順從加盟他人的隱形鐵窗起家,在台灣剛引進隱形鐵窗時就已經開始營運。後來開始著手自行研發,改而獨自創立新品牌。由於高高順是工廠直營,取得原料是批發價、自行研發生產、進行技術改良,所以可以給消費者較好的價格回饋,比起向上游直接批發成品的其他業者,高高順在業界具有絕對的價格優勢。

 

高高順的挑戰:隱形鐵窗業者百家爭鳴

台灣早期剛開始發展隱形鐵窗時,因為沒有工程經驗和能力,多引進大陸原料(鋁材、鋼絲繩、螺絲三種製程所需的主要材料),品質拙劣的原料在當時給許多隱形鐵窗廠商帶來巨大的保固壓力。所以台灣業界出現很多躲避保固責任的「免洗品牌」,打亂市場對於隱形鐵窗保固的認知。現今仍存在這種「品牌經營資歷混亂、產品品質良莠不齊」的情況,對手可能削價競爭、抹黑、模仿。

 

 

高高順的內容行銷策略

內容行銷:指讓潛在客戶對「內容」產生共鳴的「行銷」。在與客戶建立了良好的信任關係後,便可提升進入採購流程的機會。

高高順的TA

想安裝兒童防墜、寵物防墜、防盜隱形鐵窗的人。高高順提供「隱形鐵窗大百科」,讓潛在的消費者更深刻了解隱形鐵窗和傳統鐵窗的區別。

 

高高順的策略

策略一:「全台灣經驗最豐富的品牌」,內容調性明確

隱形鐵窗約於2003至2004年之間,由一名退休台商進入台灣。高高順創立於2004年,所以強調自己是台灣最老牌的隱形鐵窗公司,也因為已經經營十餘載,比起甫成立的廠商,較不會有惡性倒閉的疑慮。高高順用豐富的經驗和不斷精進的材料、安裝工法,讓消費者能安心地選擇。

策略二:網站發布許多隱形鐵窗相關的知識文章,創造高分享

因為並非人人對隱形鐵窗有足夠的認識,透過知識文章和消費者逐步建立從陌生到理解的信任變得非常重要。高高順清楚這一點,在自己的網站上發佈了許多用詞淺白、語帶詼諧的知識文章,消弭和身為「門外漢」的消費者之間的距離,也同時在文字中展露高高順獨家工法的突出。

策略三:提供多款式鐵窗安裝後的實景照片,參考時更有依據

高高順在全台灣都有提供服務,不同地區有許多不同房屋種類的案子,在這個「有圖有真相」的年代,高高順鼓勵客戶提供隱形鐵窗使用情形照片(會以客戶名義捐款至慈善機構),做到了以縣市為單位、圖片豐富的實蹟分享。

鼓勵客戶提供照片

高高順鼓勵客戶提供隱形鐵窗使用情形照片

 

高高順的行銷漏斗分析

內容行銷漏斗

內容行銷漏斗

一、察覺階段

察覺階段最主要的目的是盡可能讓消費者接觸到品牌,故能夠透過各種關鍵字呼應消費者的需求非常重要。

高高順目標客群的需求,若以階層(Tier)做從發散到收斂的區分,可分為:

Tier1: 想裝鐵窗,傳統鐵窗 or 隱形鐵窗?

Tier2: 隱形鐵窗有分種類嗎?如何選擇?

Tier3: 隱形鐵窗業者推薦?

高高順對於目標客群在三大階層的需求,都有用網站文章的形式做到聚焦。

 

二、認知階段

品牌要怎樣才能夠做到讓目標客群「認識、知道」呢?透過品牌故事、品牌特色、品牌活動,讓目標客群對品牌產生特定印象。

高高順透過以下方式來建立品牌形象「台灣隱形鐵窗業先驅」:

  • 網路評價(Google、臉書等)第一
  • 工廠直營,不透過任何經銷商,全台高高順皆是直營店
  • 每月定期檢測零件,頻率為業界最高
  • 服務周到,品質至上(如免費丈量時段最多、十年保固、永久免費安全檢查、可選擇女性工班)
  • 技術精湛,並持續進步(如首創快拆工法、微塵工程,鋼絲繩、鋁材與固定鍵的規格日益精進)

 

三、研究階段

目標客群對品牌已經產生興趣,會開始進行多品牌的比較,並提出「你為什麼比別人好?」的疑問?這個階段以使用者見證、常見Q&A的方式,讓目標客群清楚分辨優劣。

高高順的使用者見證以實景照片加上詳細的產品介紹,讓人對安裝成效能一目瞭然,也能觀察自家的陽台、窗戶是否有類似的前例可供參考。

高高順的常見Q&A列出了詳細的問答,也指出自己和同業的區別,可供消費前仔細地進行參考。

使用者成效

使用者見證:實景照片加上詳細的產品介紹

 

四、購買階段

購買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為消費者創造舒適的「購買體驗」,雖然高高順的官網設計並沒有特別精美,但或許這正和他們的品牌精神契合:用最扎實的功力裝鐵窗。同時,在每篇文章末段Call to Action(CTA)的部分,高高順才一次性地給出免付費的服務專線和聯絡各縣市分處的聯絡電話,並搭配上幽默的結語,不會在文章一開始就馬上開始抨擊對手、推銷自家服務。

文末CTA

高高順文章末節常以幽默語句搭配聯絡資訊

 

 

內容效益分析

質化

1.誠實

高高順誠實公開商品規格,並且不讓消費者對隱形鐵窗從丈量到安裝的流程摸不著頭緒。

質化:誠實

 

2.自信

房屋裝修是一個非常重視經驗和口碑的產業,從高高順的文章用字來看,他們對自己多年來積累的裝修功力非常有自信,再搭配上實際的照片增加真實性,用這種方式行銷可以建立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

質化自信

 

量化

SERPROBOT搜尋高高順隱形鐵窗在Google相關關鍵字的排名,表現非常亮眼。

量化

雖然正式名稱、以產品真實的樣貌,稱呼為「防墜網」較為合適,但「隱形鐵窗」這個名詞的普及率已經足夠高,高高順不強調「隱形鐵窗又稱防墜網」的雙重商品名稱,一以貫之使用「隱形鐵窗」做銷售,幾乎包攬了相關關鍵字的首席。

 

 

結語

高高順能夠以一家「典型台灣中小企業」的姿態成功包攬隱形鐵窗相關關鍵字的第一名、成為台灣好評最多的隱形鐵窗公司,除了因為他們鐵窗品質高、安裝技術一流、服務周到,是一間非常「有內容」的公司之外,他們成功的內容行銷也為建立口碑加了不少分。想了解更多內容行銷案例,或是想為網站進行內容優化嗎?歡迎與我們的顧問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