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推薦如何使用?邀請碼如何取得?新型熱門社群媒體快速入門

Clubhouse是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使用?

 

最近在社群媒體上是否常常聽到「Clubhouse」這個app呢?這是一個能夠讓人們即時對話、分享資訊、協作、主題討論的新社群平台喔!這個app的特點是透過「聲音」來達到以上的需求,不需要額外的設備。

Clubhouse滿足了大眾對「社群交流」的需求,能夠透過「邀請碼」的形式建立小社群。

Clubhouse最大的特點是「排他性」,若我們以「瀏覽人數」及「互動頻率」來衡量社群媒體的好壞,Clubhuse就是社群媒體中的「矽谷」了,其「邀請碼限制」的特點讓這個app在企業家和商業菁英之間熱度不斷升高。

 

Club House 推薦那些用途?有哪些好處?

  • Club House推薦用途— 「教學和教練」社群建立

雖然目前測試階段的Clubhouse的社群功能仍有限,但等到正式開放後,Clubhouse便能夠作為社群建立並和成員互動、聯繫的平台。並且當你和Clubhouse的成員連接起來,這些成員會自然的追蹤你的其他頻道和社群。

  • Club House推薦用途— 「非實體活動」社群建立

在過去的2020年,許多活動及會議移轉到了「線上軟體」,但也產生了隱私及會議成本的問題。相比其他軟體,Clubhouse能夠以更親近、保密的「社團」形式來讓成員能夠自由舉辦線上會議及活動,讓成員彼此間都能夠聯繫。

  • Club House推薦用途— 「內容經營者」內容管理及組織

在Clubhouse的房間中,若沒有經過所有成員的同意,任何紀錄及抄寫的行為都會違反app的「使用規範」。然而,只要你把意圖註明在房間的Public Title(公開標題)及敘述中,就能以「經營內容」為目的開啟新房間,和其他成員共同討論並統整內容。

Clubhouse 邀請碼是什麼?如何邀請和取得?

Clubhouse並非下載、填資料註冊就能使用,必須要有「邀請碼」後,才能正式使用Clubhouse的功能,而這個邀請碼只有已經加入Clubhouse的使用者才有,而且是限量的。

要邀請新成員進入clubhouse,對方的資訊必須在你的通訊錄中,並開放通訊錄權限給Clubhouse。當通訊錄被偵測到,你就可以看見能夠邀請的名單。而被邀請者會收到簡訊通知邀請資訊以及接受邀請用的電話號碼。

Club House 如何進入推薦房間?

Clunhouse的「房間」是這個app施展魔法的地方。

想像你正在一個大型的會議中,從走廊漫步走過,途中看看每個房間都在討論什麼。這個便是Clubhouse想帶來的體驗。

在Clubhouse的Hallway中,,每個房間都會顯示概覽,包含房間名稱、部分參與者以及房間總人數,這些房間都是公開且隨時可以加入的。當然,你也可以開啟少數人的「隱私房間」,和自己邀請的人有交流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