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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title>CCR 彙整 - 從搜尋引擎角度協助品牌成長SEO績效-零一行銷</titl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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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description>提供ga4建置、SEO、網站健檢、內容行銷等數位行銷服務，協助品牌主達成數位績效</descriptio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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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title>【行銷人必讀】還在砸錢拉客？中小企業掌握顧客忠誠度的5個關鍵招數！</title>
		<link>https://growthmarketing.tw/customer-loyalty-degree/</link>
		
		<dc:creator><![CDATA[Candice Chou]]></dc:creator>
		<pubDate>Fri, 21 Aug 2020 06:17:59 +0000</pubDat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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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description><![CDATA[<p>2008年的世界金融海嘯打擊許多投資人的信心，也使眾多行業陷入長期的市場低迷、不景氣，企業為了守住資本，選擇降低成本，忽略了「顧客關係」的重要性，因而流失大量訂單。 12年後，2020年疫情的爆發與蔓…</p>
<p>這篇文章 <a href="https://growthmarketing.tw/customer-loyalty-degree/">【行銷人必讀】還在砸錢拉客？中小企業掌握顧客忠誠度的5個關鍵招數！</a> 最早出現於 <a href="https://growthmarketing.tw">從搜尋引擎角度協助品牌成長SEO績效-零一行銷</a>。</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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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content:encoded><![CDATA[<p>2008年的世界金融海嘯打擊許多投資人的信心，也使眾多行業陷入長期的市場低迷、不景氣，企業為了守住資本，選擇降低成本，忽略了「顧客關係」的重要性，因而流失大量訂單。<br />
12年後，2020年疫情的爆發與蔓延，同樣迫使各行各業必須學會在逆境中生存，隨著宅經濟的模式啟動，企業間的競爭主力越發加強於網路平台。該如何留住顧客？「顧客忠誠度」的關鍵字再次浮出在大眾面前，也是行銷人們都不可再忽視的重點。<br />
透過本文，我們將告訴您如何降低行銷成本與精力仍能有效提升顧客忠誠度，從定義到實際案例的全方位解析！</p>
<h2><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什麼是顧客忠誠度（Customer Loyalty）？</span></strong></h2>
<p>我們常說的<a href="https://referralrock.com/hub/customer-loyalty/"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顧客忠誠度</a>，指的是顧客願意與企業持續聯繫的程度（不論是消費或是加入該公司團隊）。根據<a href="https://www.destinationcrm.com/Articles/ReadArticle.aspx?ArticleID=100641"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心理學家Joel Weinberger的定義</a>，忠誠度（Loyalty）代表的是人根據心情感受做出決策的情緒。<br />
美國知名作家、專業演講家與商業培訓家Jeffrey Gitomer曾說過：</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em>“You don’t earn loyalty in a day. You earn loyalty day-by-day.”</em></strong><br />
<strong><em>(你不會在一夜間獲得忠誠，而是日積月累。)</em></strong></p>
<p style="text-align: left;">企業無法透過購買的方式快速獲得顧客忠誠度，而是需要時間去努力建立的。</p>
<h2 style="text-align: left;"><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顧客忠誠度 vs 品牌忠誠度（Brand Loyalty）</span></strong></h2>
<p>顧客忠誠度和品牌忠誠度是一樣的嗎？兩者的著重不盡相同。前者與消費者最重視的<strong>價格</strong>、<strong>產品</strong>有關，透過價格折扣、產品吸引力等方式留住顧客；後者則是藉由行銷活動、<a href="https://growthmarketing.tw/什麼是內容行銷/">內容行銷</a>等抓住客人的心，台灣內衣品牌Qmomo於網站開設「美胸學堂」，解決所有台灣顧客購買相關產品時產生的煩惱，也藉此讓更多上網尋求幫助的消費者注意到Qmomo這個品牌，提升品牌忠誠度。</p>
<p><img fetchpriority="high"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size-full wp-image-6936"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3-下午10.54.22.png?resize=1290%2C514&#038;ssl=1" alt="" width="1290" height="514" srcset="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3-下午10.54.22.png?w=2366&amp;ssl=1 2366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3-下午10.54.22.png?resize=600%2C239&amp;ssl=1 6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3-下午10.54.22.png?resize=300%2C119&amp;ssl=1 3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3-下午10.54.22.png?resize=768%2C306&amp;ssl=1 768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3-下午10.54.22.png?resize=1024%2C408&amp;ssl=1 1024w" sizes="(max-width: 1290px) 100vw, 1290px" data-recalc-dims="1" /></p>
<h2><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顧客忠誠度能帶給我什麼？守住老顧客，賺取更多市場利潤</span></strong></h2>
<p>多數的公司往往較注重吸引新的客人，對他們來說，留住舊客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根據<a href="https://hbr.org/2014/10/the-value-of-keeping-the-right-customers"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哈佛商業評論</a>的結果指出，不論身在何種職業領域，拉攏新客的成本<strong>遠高出舊客的5～25倍</strong>。<a href="https://media.bain.com/Images/BB_Prescription_cutting_costs.pdf"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貝恩策略顧問的研究</a>也表示，增加5％的顧客維繫率，即可將<strong>公司利潤上漲25%～95%</strong>，可見維繫顧客忠誠度的重要性。<br />
而在後疫情時代的台灣，電商行銷不僅要提供好的商品價格與品質，更要透過其他手段符合消費者的預期，此時顧客忠誠度更顯關鍵。</p>
<h2><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顧客忠誠度如何計算？從CPR和CCR開始吧！</span></strong></h2>
<p>顧客忠誠度不僅衡量過去交易訂單的滿意程度，更重視的是未來回購意願，與建立口碑的潛力。CPR客戶保持率（Customer Retention Rate）和CCR顧客流失率（Cusomer Churn Rate）是現今許多電商產業評估顧客忠誠度的重要指標之一之二，計算方式如下：</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em>CPR＝[(新一期的消費人數-新來客數)/過去的消費人數]x100%</em></strong><br />
<strong><em>CCR＝(流失的顧客數量/全部的顧客數量)x100%</em></strong></p>
<p>CPR和CCR暗示著一間公司過去與未來的走向，也是投資人們衡量投資與否的指標之一。哈佛商學院的資深講師Jill Avery，受訪時曾說過，了解顧客忠誠度與流失率不僅是直白的數字，透過不同消費者進行市場區隔，能將大數據的資料看得更清楚，讓市場策略與顧客服務更升級。</p>
<p><img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wp-image-6938"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images.jpg?resize=567%2C317&#038;ssl=1" alt="" width="567" height="317" data-recalc-dims="1" /></p>
<h2><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如何提升顧客忠誠度？5種方法一次學會！</span></strong></h2>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紅利點數計劃（Point-based Loyalty Program）</span></strong></h3>
<p>紅利點數計劃是過去累積消費換點數的升級版，在21世紀的網路平台，獲取點數的方式五花八門。只要留言分享按讚該粉專，甚至是將帳號綁定手機電話，都能讓顧客獲得額外的點數，進而利用累積的點數二次回購。</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分級制獎勵計畫（Tiered Loyalty Program）</span></strong></h3>
<p>你有VVIP會員卡嗎？當顧客消費越高的金額，即可獲得更高的會員資格與獎勵。顧客會因為這些獎勵嚐到甜頭，自然降低投靠他牌移情別戀、會員制度打掉重練的意願。<br />
每當購買一杯星巴克，就可以獲得特定優惠。這些星星能使你的星禮程再升一級，成為星巴克專屬的白金會員。星禮程（Starbucks Rewards）透過「紅利點數」與「分級制度獎勵」的混合型計畫，成功獲得眾多咖啡迷的喜愛，台灣也於2019年會員人數突破200萬人。<img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size-full wp-image-6939"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6aaa46e1-8cac-40b7-8dcc-7f5f8581785e-goodmorning.jpg?resize=1290%2C806&#038;ssl=1" alt="" width="1290" height="806" srcset="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6aaa46e1-8cac-40b7-8dcc-7f5f8581785e-goodmorning.jpg?w=2560&amp;ssl=1 256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6aaa46e1-8cac-40b7-8dcc-7f5f8581785e-goodmorning.jpg?resize=600%2C375&amp;ssl=1 6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6aaa46e1-8cac-40b7-8dcc-7f5f8581785e-goodmorning.jpg?resize=300%2C188&amp;ssl=1 3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6aaa46e1-8cac-40b7-8dcc-7f5f8581785e-goodmorning.jpg?resize=768%2C480&amp;ssl=1 768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6aaa46e1-8cac-40b7-8dcc-7f5f8581785e-goodmorning.jpg?resize=1024%2C640&amp;ssl=1 1024w" sizes="(max-width: 1290px) 100vw, 1290px" data-recalc-dims="1" /></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補貼計畫（Perk Program）</span></strong></h3>
<p>不同於前面兩種顧客忠誠計畫，補貼計畫將全部優惠通通送給顧客。此種計畫適用於剛起步的企業，能增加顧客在使用平台的體驗好感值，進而回購。</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混合型計畫（Hybrid Program）</span></strong></h3>
<p>是上述三種計畫的混合版，同時也是大部分電商企業會使用的顧客忠誠計畫。將不同計畫各自的優點結合起來，能有效創造成效，計畫包裝過後，也能讓顧客有遊戲化的特殊體驗。</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訂閱獎勵計劃（Subscription-based Loyalty Program）</span></strong></h3>
<p>雖然對多數顧客而言，能透過購買行為獲得免費贈品與折扣是最吸引人的方式，但若是間有一定知名度與信任度的企業，不妨試試看「訂閱獎勵計畫」！透過訂閱制度，能讓那些對你有足夠喜愛的顧客們，更加愛不釋手。亞馬遜如何在2019年創造90%的顧客保持率？答案來自於Amazon Prime。你不僅可以享有免運費快速服務、優質的串流影音享受，專屬的會員折扣和優惠使你備受禮遇與寵愛。亞馬遜付費會員之所以成功，並非來自於價格，正是透過「訂閱獎勵制度」，讓顧客願意對它改變消費行為，進而產生忠誠。<img loading="lazy"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wp-image-6940"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Unknown.jpg?resize=506%2C300&#038;ssl=1" alt="" width="506" height="300" data-recalc-dims="1" /></p>
<h2><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有效提升忠誠度的企業實例分享</span></strong></h2>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毛孩市集</span></strong></h3>
<p>您還在持續撒錢留住顧客嗎？您知道如何降低成本，持續導引來客量嗎？毛孩市集是台灣知名的專業寵物電商，除了在網頁上提供多種產品組合包優惠外，也使用顧客忠誠計畫的「紅利點數計畫」——首次成為Line好友的顧客獲得新客優惠。這種手法能刺激毛小孩的主人們首次購物，於購物後持續傳送消息，也達到EDM「建立顧客關係」與「再行銷」的功能。</p>
<p><img loading="lazy"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wp-image-6941"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04.21.png?resize=559%2C665&#038;ssl=1" alt="" width="559" height="665" srcset="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04.21.png?w=686&amp;ssl=1 686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04.21.png?resize=600%2C714&amp;ssl=1 6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04.21.png?resize=252%2C300&amp;ssl=1 252w" sizes="auto, (max-width: 559px) 100vw, 559px" data-recalc-dims="1" /></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i3fresh愛上新鮮</span></strong></h3>
<p>中小型企業如何在短期內創下千萬營業額的奇蹟？i3fresh愛上新鮮不但在眾多的食品電商中建立個人品牌特色（主打新鮮快速、不重複販售全聯架上商品），藉由「補貼計畫」的眾多優惠吸引顧客，讓消費者有高cp值的商品享受，進而願意持續購買。</p>
<p><img loading="lazy"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wp-image-6944"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pic-41.png?resize=772%2C234&#038;ssl=1" alt="" width="772" height="234" srcset="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pic-41.png?w=402&amp;ssl=1 402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pic-41.png?resize=300%2C91&amp;ssl=1 300w" sizes="auto, (max-width: 772px) 100vw, 772px" data-recalc-dims="1" /></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8pt;">歪國零食嘴</span></strong></h3>
<p>小資本企業也能創造優良好成績！歪國零食嘴透過「訂閱獎勵計劃」，提供三種不同價格的零食組合包，強調每個月都能收到來自40國的不重複零食，在剛開辦的一年內便累積1000個訂閱戶、20間企業合作。</p>
<p><img loading="lazy" decoding="async" class="aligncenter size-full wp-image-6942" src="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32.22.png?resize=1290%2C652&#038;ssl=1" alt="" width="1290" height="652" srcset="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32.22.png?w=2176&amp;ssl=1 2176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32.22.png?resize=600%2C303&amp;ssl=1 6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32.22.png?resize=300%2C152&amp;ssl=1 300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32.22.png?resize=768%2C388&amp;ssl=1 768w, https://i0.wp.com/growthmarketing.tw/wp-content/uploads/2020/08/螢幕快照-2020-08-04-下午5.32.22.png?resize=1024%2C518&amp;ssl=1 1024w" sizes="auto, (max-width: 1290px) 100vw, 1290px" data-recalc-dims="1" /></p>
<h2><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結尾</span></strong></h2>
<p>在後疫情時代的台灣，當其他公司汲汲營營地想藉由刺激的行銷手法吸引廣大的消費群時，成功的企業早已透過自身品牌的經營行銷拉攏舊客，以最有效的成本提升公司利潤。</p>
<p>那你還在等什麼呢？</p>
<p><strong>零一行銷</strong>在內容行銷、品牌行銷、行銷公司、SEO服務、FB廣告等等關鍵字皆攻上Google台灣區搜尋結果第一頁Top 3，能幫助您精準鎖定客戶群，將企業網站推至最高峰。</p>
<h3><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24pt;">零一行銷創辦人—Dustin的話</span></strong></h3>
<p>在創立「零一行銷」之後，我看到很多客戶和品牌主以為數位行銷就是要拼命投廣告。有的客戶投了 60 萬的廣告，但業績也沒顯著的成長，加上廣告費越來越貴，錢只能越投越多。 而我創立「零一行銷」的理念是：相較於炒短線，我要幫助品牌經營「長遠的競爭力」。 因此，我們幫助品牌撰寫品牌內容 （例如部落格文章），目標是讓這些內容能進入搜尋引擎排名第一頁，有效接觸潛在顧客。若您有興趣，歡迎來找我詢問行銷健檢。</p>
<p>這篇文章 <a href="https://growthmarketing.tw/customer-loyalty-degree/">【行銷人必讀】還在砸錢拉客？中小企業掌握顧客忠誠度的5個關鍵招數！</a> 最早出現於 <a href="https://growthmarketing.tw">從搜尋引擎角度協助品牌成長SEO績效-零一行銷</a>。</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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